4.6.09

六四,維園見!




每一次看到六四相關的文章,提及二十年前那一夜的種種細節,以及死者和生者過去二十年的經歴,我都難過得皺眉、難過得想哭。

六點及六點半新聞前響起的國歌,猶如咒語,叫人抓狂。

看到一個遠方的香港人,那是一個我常看的博客,但我不認識它的主人。
過去一個月沒有半句關於六四,我以為她是過不關心這事的人。
今天,它寫道:
我是看著你們
大家都是看著你們
因為,全世界,只有你們這地方,還有這一點自由

有人說香港人執著、有六四情意結。或許吧。
只不過細心想想,香港人不踏出這一步,還有誰可以?
我們一定、一定、一定要表態!

中共應該慶幸,還有香港這一面可以照出毛病、瘋狂和醜陋的照妖鏡。

六四,維園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