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1.10

長假期後的工作日前夕

休假最後一天,留守在家,陪陪媽媽。

放長假通常都會執房,一來經過多日折騰後,房間會亂到七彩,二來閒來無事,就想在桌上寫寫劃劃,就會發現枱面容不下我的日記本。。。。。。

終於來到最後一刻,夜闌人靜準備上床之際,開始想到明天重新投入工作,又面對那些厭惡得要死的人和事。

明明以前這挺喜歡上班,甚至不介意放棄休息時間,為求最好一隻故仔。何以如何卻是每次假期,甚至只是一連兩天的短週休假之後,都會很怕很怕重新面對工作?

原因之一,當然是我老了。是心態老了,希望有更多時間珍惜身邊的人和事。

但更重要,而我更不願意面對的原因,是如今的工作是我所不喜歡的,偏偏它被認為是最有前途的,因為可以認識更多人、題目也是最備受關注的。

不過,也因為工作得依靠人脈,讓我花很多時間去social,倒是觀察、思考和看資料的時間少了很多。套用朋友的一句話,從舊舖到新店的工作調配,簡直是兩個極端,因為以往專注的範圍不算market-driven,而要用很多時間去了解大環境的問題,從小到大的不同現象。

今年我要更努力,開創出自己的風格,拒絕讓既定的模式牽著走。把思考帶到新股的新聞,而不單單是招股價和倍數的追追逐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