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0.10

我眼中的TVB

悠閒的周日上午,在家中吃著芝士和餅乾,加一杯咖啡。

伴著我的是這台新成員﹣MACBOOK PRO,每周日讀蘋果日報那星光熠熠的評論版,和明報的星期日生活,是我每周UPDATE自已的重要途徑之一。

林奕華在蘋果寫TVB,我印象中已不是首次,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。近日TVB賣盤的消息又再頻傳,作為一宗財經、政治新聞都很值得關心,但作為一個電視觀眾,我早已和TVB割𥱊。

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,它不過是一個時代的沒落。那個沒有互聯網,一家人只能繞著電視找娛樂的世代過去,取而代之是光纖的另一端充滿不同口味的節目,搞笑的嚴肅的青春的具教育意義的,像在街市買餸「埋黎睇埋黎揀」,而且﹣更重要的是﹣免費(雖然可能不合法)。

我沒有興趣評論TVB的節目有多爛,因為我最少五年沒有認真看過一齣完整的TVB劇集。上一套看完的已是《金枝欲孽》,是大學時代的事了。偶然在吃飯時看到,也忙著跟同事嘲笑劇情有多爛、人物造型有多不滯。

望著我這台電腦,我只有更肯定我不需要TVB。就算不BT,在它上面可以和朋友聊天、執相、看海外不同的離光怪陸。外面那台電視,只屬於高品質的電影享受。

我沒有希望TVB倒閉,也如林奕華所言,沒有期望易主後有任何改善。願它就這樣存在,直至成為集體回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