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3.10

25(上)

踏入25歲,我忽然在意起自己的生日來,甚至在反省,自己想要成為一個怎樣的25歲的女人。

25歲做的第一件事,是和媽爸飲茶。老媽早在星期三特地打電話預約,問我生日當天想一起吃什飯還是晚飯。最後我選了時間上較容易搭配的午飯。

正確來說,是25歲的第一餐飯。我希望自己是個愛錫家人的成熟的女人。

下午茶時段約了朋友去文華東方享用甜品buffet,這之前還有三個半小時的時間,我先到油麻地,帶著去年中積存至今未沖哂的5筒菲林,去「八月照相館」報到,把24歲的回憶取回。

過去一年,我換了工作、放了一個悠長假期、去了兩個旅行,還看了N套電影、M本書、拍了P張相片。

返正順道,就到電影中心換VIP生日贈券,剛好飲茶時把生在讀的小說完成了,我決定買一本書,作為25歲的開始。結果,我沒能從那一大排張愛玲或村上春樹中挑到合意的,反而帶走了《打扮的基礎》。它談及如何用身上的衣服告訴別人你的故事,以及你想讓他人認識的自己。

我想我需要好好認識自己,並consistently表現自己的特質。

文華東方的buffet以朱古力為提,大對了我這個「朱古力怪」的胃口,只是真的吃不了太多。可惜的是那壼茶,香氣十足卻味道欠奉,我後來換了壼咖啡。

甜品吃太多,散埸後到citysuper買食材回家做沙律,晚上澤和我就各自吃了一大碗菜,然後看大受好評的《500days with Summer》。近來愛上看愛情片,這是最出色的其中一齣,隨著男主角TOM的心情起伏,笑中有淚,又回到老生常談的「世事無常」四個大字。什麼是愛情?是另一個25歲需要思考的命題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