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3.10

25(下)

俗語云小病是福,我也拖到病了在家,才有時間續寫《25》。

25歲的第二天,睡到自然醒,吃過早餐後上網看新聞,得知數小時前當我好夢正濃,地球的另一面又發生了大災難。這個我養活了我的地球,病得愈加厲害了。智利也一定有與我同一天生日的人吧?安然在這物質充裕的城市生活的我,只為為他們祈禱。

呷著咖啡讀書,時間過得飛快,就到了與另一些朋友約好的下午茶聚會。這是工作後認識的朋友,每次見面總能很認真地一輪談心,又忽然瘋瘋癲癲地大笑,嘈到隔離枱離開為止(笑)。

常常談到的一個話題是,人愈大,認識新的知心好友愈困難,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「歴史」了。25歲的我是她們當中最小的,感覺大家很疼錫我,也常常給我更廣的視野。我希望自己長大了,不讓大家再擔心。

解散後剩我自己一個。

預先買好了票,入場看《NINE》。中間的空檔時,公司來電,說是AIA有新發展。我怱怱撥了幾個電話,不好意思在星期天打擾別人,只好簡單問幾句就掛斷。心中不安,因為有感自己對事件的掌握不足,有時發生時顯得有點忙亂。

在開場前最後一刻,再接到公司的來電,說是未有官方回應。海運戲院的接收不好,我跑到lobby去打電話,幸好有公司的同事接應,總算很快速地找對了單位,我也在廣告播放完畢前返回座位。如果之前想得完備一點,會更像一個25歲應有的樣子吧?

《NINE》不過不失,如果因愛看《CHICAGO》而入場可能會失望。

我享受獨自入電影院,尤其是離開時那種瀟洒,每一次我都深切地感覺到自己能掌握那份節奏,從字幕躍出、片尾曲奏起、燈光亮起,到底哪一刻該離場?我可以隨自己的感覺而行,可能聽完片尾曲,也可能等到我想知道那個演員的名字出來後,迅速站起,按自己的速度離開。看電影是唯一一項男友不強求我同做的事,所以也是我最能獨處的時機。

沒有約朋友晚飯,一半是出於安排不善,一半是故意。自己一個在海港城游來游去,想找合意的意大利菜。一個人吃精美的意大利菜,比日本菜、韓國菜甚至美國菜似乎感覺更悠然自得。

一碟Risotto份量剛好,我坐在海邊找前一天買的《打扮的基礎》讀完。那一天的最後六小時,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渡過。獨處,是和自己對話的好機會,今次我倒沒有任何很深的體會,但毋須配合任何人,隨時發呆、慢步,保存100﹪純正的25歲的我,感覺最好。

我的完美生日週末,完。25歲,才剛剛開始。

沒有留言: